承蒙错爱。

【霸图天下】接龙 末语

历时……好久的霸图文接龙结束了,其实是个有点混乱的活动,没有题材要求,没有字数限制,在这么松散的情况下还能挺圆满的结束,也只能说感谢跟我一起折腾的小天使们了!

以下皆是个人的一点感知,若有言辞不当处,还请见谅。

另,由于也算是文章归纳,所以占了TAG,希望之前没看见这个活动的小伙伴可以点进去看看,天马行空的霸图故事。

 

第一棒的时候,因为不知道选主题什么比较好,所以选了很喜欢的民国。主要是因为喜欢那种苍茫下铁骨铮铮的感觉,这也是我对韩张的一种理解吧?因为同样冷静,所以总能看见相似的风景,而后在同样的情况下,两个人同时选择后退一步,为彼此留下空间。

 

第二棒,来自 @清岚-抽不到青行灯不改名 。清岚在发这篇之前问过我,关于林敬言离开军队后的去处是什么呢?我当时也没有具体的想法,然后在下文发出来后,我就看见了她“大胆的想法”。但总的来说,这一部分的走向还都是按部就班。

我挺喜欢其中一句话,就是【他们要活下去】。不是其他的理由,而是就这么几个字,所传达的却是在这样故事背景下,最奢侈的愿望。

 

第三棒,来自 @半叶·夜殇_壬迩亡梓 。感谢作为高三党依旧抽出时间的半叶,山贼们的故事看下来真的很舒服,其实受苦的年代会出英雄,这是个经由历史验证的规律。假如没有坚船利炮,故事中的他们是不是就占山为王了?

我曾经看过一篇半纪实性的文章,讲述了在那个年代占山为王土匪的故事,铿锵有力。所以我也相信,半叶笔下的他们,若任由其自由发展,依旧是英雄。

 

第四棒,来自 @蛇_蛋料理是世界的宝藏 。日记的形式抓人眼球,与其解释成代入感,不如说更像是在翻阅一份积满灰尘的档案。邱非和宋奇英在我的理解来看都是孩子,但也正因如此,心中的情感波动更为清晰明确。喜欢的东西就像保护,失去的东西就要寻回。

故事的题材在此开始偏转,带有了什么“奇幻”的味道。

 

第五棒,来自 @真世纯良❤ 。双花的离别是怎么都躲不过的一个梗,既定事实摆在那里,不写就算输。生活在和平年代,大概永远不能明白炮火连天究竟有多么令人不安,而成为军人又需要多大的勇气。张佳乐的梦令人心疼,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大概就是这个意思罢。

梦醒后见到日思夜想的人,究竟是什么心情,又该作何反应?

 

第六棒,来自 @晶格 。首先感谢被连接起来的世界线,以及,故事的发展让我猝不及防。假如失去他,那就再回去一次;假如不能改变历史,那只让他少些痛苦也好;假如所有的一切从道义上不可逆,那就只为了再看他一次回去。就像莎翁的悲剧,明明知道最后会泪流满面,还是会重新翻开他们还幸福时的书页。

【In the book of the destiny.we together between a row characters.】

 

第七棒,来自 @帅破天的晨辞拒绝重名 。故事已经完全到了另一个领域,关于外祖父理论,我只想说:大家都是一家人,干嘛那么想不开,放过可怜的外祖父吧……

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我想那是太多人的理想,不分时间,过去或现在,乃至未来。或许在无数次时空跳跃中,张新杰已经目睹了太多的不幸福,也已经逐渐忘了自己关于“幸”的界定。他在为什么反复折磨自己?世界,历史,韩文清,还是……和平?

就是那种,有人为你一颗一颗系扣子的和平。

 

第八棒,来自 @狐的微语 。混乱的时空所带来混乱的故事和情感,我其实在想,经历这么多之后,张新杰究竟是怎么看韩文清呢?我不擅长这种带有科技感设定的题材,所以看得时候心情很复杂,会想很多。以下只是一种假设,如果书中的每一个字都有自己的意识,然后它们知道彼此手牵手组成了一个故事,然后当书合上是,它们都看见了过去或未来,那么,这本书会变成什么样子?

一定也是个不亚于这一章的精彩故事。

 

第九棒,来自 @Jellys 。先不说别的,让我为最后那一段尖叫翻滚!喜欢这种很硬气的新杰,因为了解才会看穿,因为自信所以敢将枪口对准,因为不顾一切所以那样干净利落。多少次回到那个时代,然后看着同一个人,看他的眼睛。

假如他是假的,一定会看出来,然后就那么问——你是谁?

他知道他不会错。

 

第十棒,来自 @鱼者乐 。你们啊……连第五维度都出来了,之前那个外祖父呢?快过来啊,你俩找着组织了!空间混乱,然后修复。听上去那么简单,可确实要在那最后关头重来一次。其实很多人都会说“要是XXX再来一次,我肯定会更好”,但真是如此吗?他已经找回了重要的东西,所以,不想走了。

天,向来不遂人愿。

 

第十一棒,来自 @皓月落灰星染尘 。时空错乱,张新杰看见从未见过的过去——话这么说似乎存在语病,但我却觉得,这是很好的一节。人本来就不应该知道未来如何发展,因为未知,所以才会拼命地做一些事情。为了活下去拿起枪支,为了活下去汲取知识,为了活下去坚持奋斗或舍弃自尊。短短百年,正因为“不知道”所以才精彩。

我想,那个“韩文清”的目的并非是修复什么错乱的时空,而是让张新杰重新、真正的活下去。

 

最后一棒,出于个人偏好,让这一切归于平静了。张新杰重新活过,再没有什么时空穿梭,他当然有那些记忆,但对于他人来讲,“张新杰”只是经历了那样苦难生活后,有幸活下来的一位英雄。

他们曾经都是树上的叶子,各有不同,却生长于同一片土地。世界有春夏秋冬更迭,他们也终有一天会老去。或早或晚,末了都是黄土一抔,随风而去。

若是白茶,陈者更具韵味。

评论 ( 3 )
热度 ( 8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顶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