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错爱。

【全职】熄灯游戏(二十三)

结尾喻黄小糖~~


——————

优雅是唯一不会褪色的美。——奥黛丽赫本


技术部把霸图几位主力银武升级所需要的材料名单交给他们后,他们几个就以最快的速度插卡登陆了。
【发现boss】
张新杰操纵牧师跟在张佳乐的弹药专家后面,韩文清的拳法师则在他们左边一点的位置。除此之外也有好些霸气雄图公会的跟着,不过既然有职业选手坐镇,他们也就没人会多说什么。
到达boss地点,却发现有人先他们一步,没有交谈,张佳乐开着百花打法掩护韩文清冲了进去,在屏幕上很快炸出一片绚烂。借着这股劲,霸气雄图与对方公会陷入了乱斗。
张新杰觉得自己藏的不错,到目前为止他一直做的就是躲在人群中的牧师,他可不想等一会儿人多时被其他工会的发现,虽然叶修已经退役,但难缠的对手自然是麻烦。
突然,一个元素法师的极冰盛宴已经冲他过来,他本能的操纵角色闪躲,耳机里当即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果然是你。”
“楚队,我是牧师。”
“打的就是你个牧师!”
男性角色的元素法师从张新杰的视角看来威风凛凛。
“你连小号都是男号?”
“你怎么在意起这种小事了?”
“争取时间。”
话音刚落,一名拳法师已经从人群中脱离,直奔这两人这边。
“耍赖啊!”楚云秀这样说着,一边毫不犹豫的迎战:“不过这位可不是韩队长,也不会是宋奇英吧?我听说他现在正参加活动呢。”
拳法师因为有张新杰的支援坚持了很长一段时间,不过楚云秀作为烟雨当家也不是吃素的,论人数双方相当,不过霸图的主力都在抢boss这件事上没抽身,拳法师很快就被干掉了。
“快十点了,你还不去睡觉?”楚云秀操作角色就要重新投入抢boss的阵营,突然神圣之火在她的身上燃起,霸图这边的一个流氓冲上去补刀,被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两名神枪手夹击。
其他的公会陆陆续续也到了,抢boss的过程还是和之前一样艰难,最终拉走boss的是蓝溪阁,其他公会纵然有一百个不爽,也拍拍手撤了。
张新杰退出游戏,墙上的表已经快要指向十点。
楚云秀还是不太习惯说垃圾话啊……
————
“好了,我该睡了。”楚云秀退出游戏后揉揉太阳穴,和李华说了一声就回了宿舍。宿舍的台灯坏了,不能调节亮度大小,她摆弄了半天也没法子,只能让它保持在最亮的那一阶,能照亮半个房间。
没办法,她无法关上那盏灯。她还记的有人给张新杰发的照片,即使后来那句话并没有兑现,但她还是心惊胆战了一段日子,只是这件事她不能和队友说。
她是他们的队长,是烟雨的当家。如果连她都因为一些扑风捉影的事慌乱,队员们该怎么办?
她必须足够强大。
胡乱的翻看手机里的照片,有烟雨前段时间聚餐的,有和苏沐橙一起去看电影的,有偷拍吴羽策的女装,还有……
夕阳下,张新杰的背影。
柔和的光晕令那人如笼轻烟,发丝的边缘变成金色,队服上的红色与天空同调,黑色的部分则与他头发的本色相映。他微微测了一点点身,目光所望向的地方是镜头外的某处。
她不记得自己当时是以什么样的心情摁下快门,不过那之后张新杰察觉转身过来的表情她看的很清楚,有一点莫名其妙,转而摆出了一个不算太到位的微笑。
“楚队,照相的话,还是说一声比较好。”
“要是和你说了,你一定会摆出所谓的拍照标准姿势和表情吧?”楚云秀笑道:“你那副模样,我在转播上看腻了。”
一样的目光,一样的表情,甚至连唇线的弧度都没什么变化,那是楚云秀不可能喜欢上的张新杰。
她把手伸进口袋,摸出了一包烟。看看对面的人,打消了抽烟的念头,于是又去打开手包想把烟放进去,却被张新杰误以为是去找火。他犹豫了一下说道:
“吸烟对身体不好。”
楚云秀一怔,装作被他提醒才幡然醒悟的样子把烟放进了手袋。
“我是初中开始吸烟的,因为网吧总是烟雾缭绕。”楚云秀对他说:“在你看来,我耗损了多少年的生命?”
“我不知道,”张新杰毫不犹豫的说:“但你从现在开始戒烟可以多活很久。”
太阳在落下时,于天际线留下了一道凌厉的红。云在那样光线的照射下如同一座空中楼阁,飘渺的仿佛于另一个空间。
————
“戒不掉的……”
楚云秀关掉手机的屏幕,点燃一根香烟,淡淡的清凉伴着烟雾在她的口腔与鼻腔掠过。
她在烟雾中才更清醒。
玻璃中映出的,是张新杰不讨厌的楚云秀。

————
————
“队长,这么晚还不睡你在干什么啊?”黄少天路过喻文州宿舍时从门缝里发现他的灯开着,还没睡。
“睡不着而已。”
喻文州笑笑,有意无意的用睡衣袖子遮掩着手腕的伤。
“那要我帮你数羊吗?我可以陪你到你睡着为止哦!”
喻文州眨眨眼睛:
“好啊,你陪我吧,不过,不是数羊。”
“嗯?那干什么?”
“就来少天最擅长的聊天吧,我刚才突然想起来,两个月前……你好像在病房的门外和我说了点什么。”
黄少天先是努力回想了下自己说了什么,等想起来恨不得立马开门出去。
“少天?”
喻文州在叫他:
“坐下吧,你说好陪我的。” 


评论 ( 9 )
热度 ( 107 )

© 屋顶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