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错爱。

【全职】熄灯游戏(二十四)

都是有钱的主,任性。

——————
我爱你,与你无关。——歌德

唐昊回到自己的房间时发现墙上的表停了。
“没电了?”
他找到电池想换上,却发现本来应该放电池的地方被贴上了一张纸条:
【时间将会继续转动。】
“什么东西。”
唐昊以为是谁的恶作剧,扯下纸条后把电池装了上去,结果就在他用手机上的时间调表时,有人从后面打晕了他。他甚至叫一点声音都没发出来就重重地倒在了地上,打晕他的人把他整个翻了过来,不过是用踢的。
唐昊已经毫无疑问的失去了知觉,那人一笑,把林敬言的手机扔到了他的身上。
————
张新杰睡觉前决定把接下来训练用的策略再整理一次,突然接到了之前在微博上给他发私信的新消息。
【等很久了吗?我很快就来赴约。】
字里行间皆是逗弄,张新杰皱了皱眉头,想起之前喻文州告诉他的事:
“我在被绑架时听到了绑匪说的话,这件事好像和冯主席有关,他们说要把冯主席从现在的位子上拉下来,还要将毁掉所有名单上人的生活。”
“这话的口气还真大。”张新杰当时没答复喻文州一个明确的态度,后来他虽然去找了冯主席,但也没有步步紧逼。
如今,他所猜测的东西到来了。
“毁掉生活?”他满不在乎的退出微博:“你的——还是我的?”
————
“少天,你知道我的合约期限吗?”
喻文州让他和自己坐在对面。
“……知道。”
黄少天心里“咯噔”一下,在医院时他就在担心喻文州会因此离开,如今看来这样的趋势已成定局。
“我会在这次合约结束后离开蓝雨。”喻文州柔声说道。
“你果然……”
“少天,请别误会。”喻文州继续说道:“我之前要辞掉队长职务的时候已经被经理拒绝了,而这次,我是要离开蓝雨。你说的对,蓝雨没有我依然可以正常运作。”
“我不知道这两件事到底有多大的区别,就算对比,也是现在这个选择更差劲吧?!”黄少天愤而起身:“就算你对自己受伤心存芥蒂,又究竟是什么理由让你拼成这样也要有所改变?你要走就走吧,别和我说!”
他说完就要出去。
“是冯主席。”喻文州不着急挽留他:“他给我打了电话,希望我能填补他离开后的空位。”
“冯主席……要离开?”
“是的,他会在我合约期到后卸任。”
“……那,你还记不记得我说的另一句话?”黄少天背对着他没转过来:“我在那以后说,我离不开你。”
“我记得,”喻文州从座位上站起来:“而且我还没有给你回答。”
“离开蓝雨不就是你的回答了吗?”
“不是的,”喻文州从后面拉起他的手:“如果真由着我的性子,我会留在蓝雨直到这里完全不需要我,替补队员也好,陪练也罢,什么身份都没关系。但有你在,我就不想停下脚步。”
轻轻触碰的手指,能感觉到两个人都在颤抖。
“我想留在荣耀,不为自己,也为不再落在你的后面。”
黄少天想起来,在蓝雨训练营时,在围着他的人群后面,喻文州总是用有些纠结的表情看着他,直到第一次定下了他们要作为搭档合作,喻文州才对他笑了出来。
【黄少,多多指教。】
少年那天的手,和如今一样温暖吗?他的手当时也和现在一样在颤抖吗?
“你不在蓝雨,我会…无聊。”
“我也一样,”喻文州终于等到他自己转过身来,看着他的脸说道:“但不能终日相见,不代表不会想念。况且在那之前,我们还有时间。”
黄少天努力的笑了笑,这么说也对,在喻文州的合约期结束前,他们还有不算短的时间能够并肩作战。
“能正式给我一个回答吗?”
“少天,我想你能陪我接下来的每一次乍暖还寒。”
我们可以去旅行,从极点到另一个极点,花几十年都好。在每个地方停留喜欢的时间,但最后还是回到这里,回首一生时,如果能比现在更钟情彼此,那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
————
孙哲平回来之后状态非但没有下滑,还平稳的让楼冠宁他们有点心慌。张佳乐对他来说有多重要他们大概知道,可现在表现的不痛不痒,很不正常。
虽说当时把孙哲平聘请过来是出于一些特殊原因,但楼冠宁对于这位的感觉除却尊敬,更多一层的也是亲切,孙哲平不能喝酒,但平日里和这几个相处的都不坏。楼冠宁他们从小含着金钥匙,相比之下孙哲平身上那份经时间磨洗的痞气依旧能够吸引他们。
受到武侠小说的影响,每个男孩心中都曾经有一方江湖。
“你荣耀玩的不错,和我组个战队吧!”
他们旁敲侧击知道了就是这句话成就了繁花血景,带着点戏剧性,还有缘分的意味。
“我们能不能帮他们做点什么啊?”小海被这种说尴尬不尴尬,说压抑还差一点的气氛弄的精神紧张。
“多管闲事他们都会生气,”楼冠宁也摆出了无奈的架势:“他们吵架,旁人煎熬啊……”
“吵架?你知道他们因为什么吵架?!”
“不知道。”
楼冠宁浏览网页,看着动车组时间表。
————
孙哲平完成了自己给定下的训练额度,可却发现自己有了闲暇,坐立不安后去找到了楼冠宁,开口就问道:
“队长,有没有什么事能安排给我做?”
“有!”楼冠宁的表情如获大赦:“出差,你能去吗?”
“能。”
孙哲平根本没问去哪,他只想自己能忙起来,最好忙的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如果闲下来,只会想起他。

评论 ( 2 )
热度 ( 1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顶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