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错爱。

嫁衣【索夜篇】

填个坑(实际是因为熄灯那边进入了瓶颈),这几天看了看自己挖的坑,觉得有一些还是填一填差不多就埋了算了……

最纠结的是有一些坑自己超喜欢但看得人少……


——————

这个世界存在罪孽吗?无尽的重生和机会,却也并非漫无边际。
索克萨尔挥舞着手中的法杖,嘴唇念出了一长串咒语,而后黑暗以它为中心向四周蔓延,逐渐覆盖了整片大地。
之前想要攻击他的人都倒下了,尸骨无存。
在不远处的山岭上,站着一位小小的剑客,他的腰间别着细长的光剑,金色的头发犹如明媚的暖阳。
它怔怔的,看着身穿黑色术士袍的某人来到他身边,然后直视着那双蓝眼。
“你很强?”
小剑客还没有变声,嗓子说出的话有点软,不过这不影响索克萨尔的笑容。
“就某方面,很强。”
“可是你没有剑。”
“我是术士,”他说:“我叫索克萨尔,你呢?”
“我叫夜雨声烦!”
“原来如此,小夜雨。”索克萨尔蹲了下来,与他平视:“你要不要——跟我走?”


事后证明,索克萨尔这一决定毫无疑问的等同给自己的旅行添了五十架留声机,七十个喇叭,三百只鸭子以及一个成长速度惊人的小朋友。
“索克!九点钟方向有一伙人过来了,啊两点钟方向也有!不是我说这些人是不是有病啊为毛都冲着咱们来不就是抢了他们几个装备嘛掉几个经验值算什么??呦呵你还和我杠上了臭小子告诉你我的装备都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想让我掉经验你先去死一死吧!”
本来被黑暗笼罩的战场,多了一抹光亮。
索克微笑着,就好像听不见那些敌人恨透了的碎碎念似的,看着那个小朋友,然后继续施下对敌人的诅咒。
黑色中的他,很漂亮。

“夜雨,别杀他。”

那之后,敌人落荒而逃。
“索克!我赢了!!”
“很厉害,”索克萨尔最后挥舞了手中了法杖,周遭的黑色逐渐消失:“夜雨很强。”
“我当然很强啦,不过这些人更弱就是了。”
术士与剑客,就这样再次回到了路上。
————
夜雨声烦不是没深究过这个术士的过去,他一开始还对他旁敲侧击,但换来的都只有索克萨尔一个意义不明但绝无恶意的微笑。
后来,他也不再思索了。
直到有一天,遇见了两个不太友好的人,好像是在去做什么事的路上,其中一个人身上带着各种枪弹,另一个扛着一把巨大的伞。
“索克,好久不见,身边怎么多了个小鬼?”
扛伞的点了一支烟,笑道。
“这可不像我认识的那个猥琐术士。”
“这是我的事。”索克萨尔冲过去抓住了君莫笑的领子:“赶紧滚蛋。”
“这才是索克呢,”君莫笑挥手让秋木苏放下指向术士的枪:“诱拐未成年也是够猥琐,再接再厉。”
“别逗了,”索克萨尔一笑,轻轻地放开了抓着他的手:“看上去让同伴放下枪,实际上是让他准备一击必杀,论猥琐,我不如你。”
“这叫战术。”
君莫笑话音一落,秋木苏的枪弹已经如数发出,还没击中索克萨尔,只见光剑一闪,剑留下的残影在他面前形成了一道屏障,紧接着,黑色的咒术破土而出,直奔秋木苏,君莫笑赶紧闪到他旁边,撑开那把大伞,等伞可以收起来时,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已经不见了。
“他变了不少。”秋木苏知道他刚才根本无意恋战。
“不见得是坏事,”君莫笑手中的香烟刚刚燃尽:“你不觉得那家伙笑起来比他放狠话威慑力大多了吗?”
————
索克萨尔凭直觉觉得夜雨声烦今天不是很高兴,原因就是和君莫笑他们分开后他一直一言不发。
“夜雨。”
不答话。
“夜雨?”
还是没有回音。
“夜雨,你在生气吗?”
下一秒,他看见了气的把腮帮子鼓起来的小剑客。
“我才没生气我怎么会生你的气就算你之前一直不告诉我你的过去但见了老朋友马上就责无旁贷的打情骂俏我也不会生气的。”
连珠炮一样的说出了抱怨的话,索克萨尔笑笑。
“我们不是打情骂俏,可能也算不上老朋友,只不过是有点交集罢了。”
夜雨声烦眨眨眼睛。
“真的?”
“真的。”
“啊哈!”夜雨扑到了他的怀里:“说好了,索克你绝对不能骗我!拉勾!!”
“嗯,拉勾。”
小小的指头主动过去勾住了他的手指:
“不管过多久,就算我变成了大人,索克也绝对绝对不能骗我!”
“我保证。”
索克萨尔知道他是相信的,因为夜雨连如果违背誓言会有什么样的惩罚都没有提起。
他能被人如此无条件相信,还是初次。
————
索克萨尔知道他是在改变的,在不知不觉中他已经变成了和过去完全不一样的人,那个原因,大概就是夜雨吧。
他戒了烟,开始学会微笑,从战斗上来讲也更讲求与夜雨声烦的合作,可以说,多了这名剑客,改变了他的生命轨迹。
但他也不时的感到恐惧,就好像身边的小朋友随时都会因为已经成长便离他而去,时间过了太久,他早已不相信承诺,会踏实肯定的,只有自己念出的咒和画出的阵。
而后每次清醒,都渴望着与他并肩作战,就好像要验证他还在自己身边似的。
夜雨声烦在成长的,不只是剑术,他变得和索克萨尔差不多高,也有非常结实的肌肉,有时候他还像小时候似的去用手抚摸索克萨尔额前的六芒星,仔细的看着,似乎要看穿他脑中所想。

索克萨尔想,这样的执念早晚会促使自己吞噬眼前的他。

 

对面是一整队的人马。索克萨尔能看见天际线那边烟尘滚滚。

空中的飞鸟在他头上盘旋一阵不肯落下,终是夜雨声烦来时,那鸟才落在了他的肩上,等夜雨走到索克萨尔身旁时,那只鸟便又飞走了。

“索克,我发现小动物好像都很怕你?”夜雨声烦笑道:“该不会是你霸气侧漏之类的吓到他们了吧?”

“遵从本能的生物一般来说活的长久一些,”索克萨尔耸耸肩:“就像他们选择你,必是因为你身上的正义凛然。”

金色的睫毛,还有那双通透的蓝眼。

“你这么说是把自己放在罪恶的那一方吗?”

“……”

“你总是在笑,”夜雨声烦不满的说:“我想了很久,这世上根本没有那么多值得高兴的东西,可你为什么还能一直保持那个表情呢,不累吗?”

他看着索克萨尔慢慢的,敛藏了笑意。

“夜雨,这世上很多事令我高兴。”索克开始掰着手指头数到:“在一个晴天与你相遇,教你识字后的两个月你就会自己给我讲故事了,你挥剑的时候冰雨的光特别漂亮,你一天比一天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超过我,你说的每一句话都很可爱……我会笑,不是因为世界多么美好,而是因为有你在。”

夜雨声烦想起来了,那天为什么会和这名在黑暗中间的术士搭话。

他明明那么强大漂亮,举手投足间却令他觉得异常寂寞。

“……为什么当时要带我走?”

夜雨终于问出了一直以来的问题。

“因为你很耀眼。”

如同飞蛾一样被吸引过去,拍打着翅膀,即使知道会被烤焦,还是一次次的扑上去。

“没有别的理由?”

“没有了。”索克笑着摇摇头:“如果你对我失望,就离开吧。”

他们仿佛已经能听见战鼓的声音。

“我不走,”夜雨声烦拔出冰雨:“又不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阵势,咱们第一次相见时,你不也将那些人杀个精光吗?”

索克萨尔想,那时候的自己责无旁贷。

“……还是你觉得我会成为你的负担?”

夜雨声烦像是看出他所想的事。

“索克,如果你还是坚信自己是恶人,那我就是心甘情愿的助纣为虐。”

剑客站在他的身侧,眼睛坚定不移的看着那些为了复仇红了眼的人们。索克不记得他们的名字,他们的模样,不过既然这样冲过来那就一定是因为某些原因结了梁子吧?

与之前所有的相比,这或许会是最大规模的一次复仇了。

“那么夜雨,一起下地狱吧。”

灭神的诅咒开启死亡之门,同夜雨声烦一起,索克萨尔赴身战场,鲜血肆恣,就像他所说,他们已成修罗,身处地狱。

“索克,你喜欢我吧?”

“是啊,喜欢。”

“从什么时候开始?”

“谁知道呢,很重要吗?”

“不重要。”

夜雨的剑落下,血溅到那片覆盖土地的黑暗中就自然而然的被吞噬了。

“重要的是,我现在和你一样了。”

杀人后的空虚和寒冷,夜雨第一次感受到。

“索克,你不是一个人了。”

一起堕落吧,直到那漫无边际也有了尽头。


评论 ( 2 )
热度 ( 56 )

© 屋顶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