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错爱。

【全职】熄灯游戏(二十六)

回来更熄灯啦!学期结束前效率明显下降

————
你要去相信,时光且长,你终将长成自己想要的模样,拥抱独属于你的未来。——摩西奶奶

唐昊醒来时,艳阳高照。
一直躺在冰凉的地板上,而且后脑勺还在疼着。
“到底……”
【啪嗒】
手机从他身上滑下去,他看了一眼,连拿都懒得拿起来。被这样的恶意攻击足够他报警了,于是他毫不犹豫的将这一想法付诸实践。不过事实证明如果不是像韩文清那样警局里那人是关系匪浅的人物,除非报案的挂了,那边都不会放在心上。
他这一下就算白挨了。
————
叶修出现在兴欣众人面前时,除了包子以外的都被惊得说不出话来。
“老大!你今天太帅了!比去收保护费还帅!”
叶修哑然失笑,包子虽然说话不太分场合,不过在这种情况下他却总能不经意间打破僵局。
“叶修,你今天怎么穿的这么正经啊?打个领带是终于打算把人家苏妹子娶回家了?”方锐并无恶意的调侃着,听了这话就要把苏沐橙从里屋叫来的包荣兴被罗辑拦住了。
“别闹。”叶修伸手从老魏那拿了支烟:“出来办事路过,来问候一下为抢材料身陷水深火热的各位。”
“也不算特别水深火热,”魏琛嘿嘿一笑:“就是搞不好有一种……全明星赛的感觉。”
“小乔小安小唐呢?怎么没看见他们?”
“去参加活动了。”罗辑解释道:“前几天网上那个……”
“哦,新生代什么的吧?”叶修看来也在看关于这方面的新闻:“看来联盟很快就要经历一次大换血了。”
“谁说不是呢。”魏琛的语气感慨颇深:“年轻真好。”
魏琛看了看和罗辑打成一片的包荣兴,大有时节不居的味道。
“我好像听见叶修的声音了,”苏沐橙从里屋出来果然看见了他:“怎么来了也没和我说一声?”
“路过,等下会来接我。”
叶修松了松领带结,两人相当自然的一起走到了旁边。
“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喝上他们的喜酒呦!”魏琛坐回去说了一句。
“比起他,倒是你的喜酒我们什么时候能喝上?”方锐凑到他旁边小声说道:“我听说前几天方世镜来了?”
“听老板娘说是。”魏琛点燃一支烟:“他给我发了短信,说他要结婚了。”
一缕淡烟慢慢攀了上去,碰到天花板后散开。屋子里只有敲打键盘和呼吸的声音。

“伤都养好了?”苏沐橙挽起他的袖子,那里除了有几道伤口留了疤,其他几乎看不出痕迹。
“差不多,我的体质比我想的好很多。”
“从喻文州那里知道关于绑架的内情了吗?”
“嗯,估计那手残是把字打出来复制粘贴的。”
“你怎么想?”
“人生会因为一点小事就发生改变,但绝谈不上摧毁——即使是沐秋。”
苏沐橙微微一笑,点头。
“对了,在医院的时候你说有话和我说吧?什么事?”
叶修低头凑到她的耳边,轻轻地说了一大段话。这些话他想了很久,也尽是发自内心。他想即使是小学第一次被叫起来读课文时也不会有这么紧张,但这件事比读课文重要的多。
这是一个承诺。
苏沐橙听后微咬下唇,似乎经过了很慎重的思考最后才重重地点了点头。
“那我走了,沐橙。叶秋该来接我了。”
“嗯,再见,叶修。”
“再见,总有一天。”
比之前一年便回来的许诺更加漫长甚至遥遥无期,但苏沐橙已经学会了等待。她爱他,在那个相识的雨夜她无论也想不到这场“三个人”的旅程可以那样美好愉快,尽管短暂,但即使是过去的东西,也是所有都值得回味。
“哥哥,我爱上了那个人,你会说什么呢?”
爱到他让我等多久,我也觉得不过弹指一刹。

“特意过来一趟有什么收获吗?笨蛋老哥。”
“收获?你在期待什么啊。”
叶修一笑,看着那张与自己一模一样的脸:
“不是你说的吗?我是个笨蛋啊。”
叶秋踩下油门,嘀咕道:
“这次可以杀下心工作了?”
叶修没应他,调了一下座椅的角度闭目养神。前几天他们公司接到了一通电话,指明要叶修接电话,他接起来后,那边是一个没什么特点的男声:
“你知道蝴蝶效应吗?”
蝴蝶翅膀的煽动引起飓风,叶修不是连这点常识都没有。不过……
“你谁啊?”
听筒那边传来隐隐的笑声:
“人生会因为一些小事改变,我会摧毁你们。”
之后是电话的忙音。
虽然叶修那样和苏沐橙说,但其实他也犹豫着,这样盲目的坚持是不是对的?是否……能够保护她?
名单上的最后一个名字和第一个名字,在幕后黑手的眼中他们究竟是什么关系?

“哥,你……”

叶秋的声音,也越来越远了。
————
孙哲平想知道自己之前的那么多次告白到底被扔到哪去了,要是早知道这样表白就能有回应,自己之前闹的小别扭多幼稚?
张佳乐想知道孙哲平究竟是鼓起多大勇气才能当众吻他,不肯回B市的孙哲平——自己是不是那时候隐约感觉到了什么?
一世繁花初始不过花开并蒂,世间万物本源混沌。
这样的情,沉淀多年。
那个没有后续的吻烧灼着他们,语言脱口而出便掷地有声。孙哲平的手攥着,指甲扣进掌心,却感觉不到特别的痛。
浅花迷人也好,百花缭乱也一样,孙哲平眼中的一直是背后的操作者,被火花掩护在后面的自己,他因为爱上了人,所以爱上了景。
揉揉他的脑袋,这样平时没什么关系的动作也变的暧昧。

距离下次熄灯还有—54—小时

评论 ( 5 )
热度 ( 96 )

© 屋顶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