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错爱。

【全职】熄灯游戏(四十二)

我曾幻想你会如约归来,但我老了,淡忘了你的姓名。——西尔维娅普拉斯

【叶神……】
从标点中叶修就能感受到对方心中之无力,但还是相当“自然”的说了一句:
【怎么了?】
【之前不是都改回去了吗?为什么那个……兴欣那边我又变成了头号保姆啊?这个,那个……】
【想好再打字,小蓝呐,我就知道你还是惦记着兴欣这边的,要不然你和我们签个长期合同算了,侧室当久了也得考虑一下正宫不是?】
【滚】
那之后,蓝桥春雪就显示下线了。
叶修笑笑,本来还想多和他聊一会儿的,这人虽然不是职业选手,但也因此大概能够成为他寻找慰藉的唯一渠道。
粉丝因为没见到偶像自杀的可能性有多大?他的粉丝符合这点的可能性又有多少?
【小蓝,聊聊吧。】
如果和苏沐橙说,她也会跟着担心;如果是和苏沐秋说,他已经不可能得到回答;其他的职业选手?别想了。
君莫笑重新开始的第十区,或许叶修真的有一点点贪恋那里的温暖。
————
“魏琛干什么去了?”伍晨一大早就没看见他。
“说是蓝雨前期成员的聚会,今天请假了。”陈果解释道:“辛苦了,伍晨。”
“应该做的。”
————
蓝雨创始时的几位老哥重新聚在一起,见面之后都说对方老了,大笑几声,再恭喜方世镜即将结婚。
他们都不再是职业选手,各自有了新的生活方式,或整洁或邋遢,此时都没有隔阂。他们没叫黄少天或者喻文州,如今坐在这里的人都已成过去。
话题离不开蓝雨,离不开荣耀,不光因为那是他们的交集,更因为除此之外他们几乎没有任何共同的东西,退役后各奔东西,差距太大。
“世镜,你那散人玩的不错,之前怎么没想过你还有这一手?”
酒过三巡,魏琛说话已经有点打结了。
“我也是才想到的。”方世镜一笑,拿走他眼前的酒:“这杯,你就别喝了。”
“我还得喝,我们已经退役了。”魏琛摁住他拿酒杯的那只手:“说好了,不醉不归,把我们这些年没喝的补回来!”
一句话让方世镜觉得他们又回到了过去,蓝雨的开端。
“好啊,不醉不归。”
他们频频举杯,就像一次次的吊唁过去,几个大老爷们坐在街边的小店喝酒,引来不少人见怪不怪的注目。酒喝的没了味道,桌上已经有人去吐了两次,说出来的话估计也都不知道说了几次。
小店要关门了。
“继续吗?”
“继续!”
他们找了个KTV,又要了不少酒,他们笑谁唱的难听,谁点的歌太怪,有人歪在沙发上睡了,有人一直抱着麦唱个不停。
“魏琛!”方世镜叫到:“给我点歌!”
他说了歌名,正好魏琛也会,但那边的麦霸说什么都不肯放手,他们就用一个麦唱了,唱的当然惨不忍睹,不过旁边睡觉那位睡的照样香甜。
“我一直以为你会比我先结婚。”方世镜歪在沙发里这样说道。
“我要是结婚,就一定是老婆最大,所以得谨慎。”
“她还不错,我是说你们老板。”
“你怎么觉得。”
“面相?”
魏琛笑了一声,没理他继续喝酒。
嘈杂声里,他想听不见他的声音。
“对了,这个给你。”方世镜递给他一个信封。
“都什么时候了,还用请柬?忒俗。”
“别人要还没有呢!”方世镜拍他一下:“我就给了蓝雨这老哥几个,今天你来的晚了点,没赶上我给他们的时候。”
“那,恭贺新禧。”
魏琛参加过不少婚礼,当然也收到很多次请柬,唯有这次,他觉得像是在挥别过去。
“谢谢。”
那之后,魏琛一直握着手机,他看着陈果的电话,按耐着自己的每一次冲动,想打过去,但他可不想表白被说成是酒后使然,这也是酒后他剩下的残存理智。
他不喝了,继续下去说不定电话真的会拨出去。
唱个通宵,几人出去吃了个早点,就各自回去了,有的回家,有的回下榻的旅店,不再同一个城市生活,再想碰面又会隔些时日。
魏琛来到网吧,陈果正站在门口。
他想自己的身上一定有很浓重的酒味,但也没办法,其实他的酒意早就挥发殆尽了。
“早啊,老板娘。”
“早,吃早点了吗?屋里正吃呢,油条豆浆。”
“不吃了,刚吃过。我去换身衣服就来,这上面全是酒味。”
“好。”
走了两步,魏琛又折了回来。
“问您个事。”
“……哈?有话直说,别拽来拽去的。”被他用“您”称呼,陈果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夏老板……最近还好?”
“他?应该挺好吧,你问这干嘛。”
“没事,没事,就是随便问问。”魏琛打着哈哈:“那另外……还有个事。”
“赶紧说,不是要去换衣服吗?”
“今天一起去看个电影吧,我发现上了个不错的片子。”
“噢……好啊。”
“成,晚上六点从这走,先去吃饭,再去看电影。”
陈果从没见过他这么开心,走路的背影都跟要蹦起来似的。
而且……忘了问他是什么电影了?
————
许博远前一天赌气下了荣耀,等他重新登陆,看见了叶修的留言。
聊聊。
他犹豫片刻。
【聊什么?】
他发誓这不是好奇心驱使,他只是想……作为朋友。
大概。
————
“果果,你要出去?”唐柔一边刚挂了爸爸打来的电话,一边就看见了陈果在试衣服。
“嗯,和魏琛去看电影。”
唐柔一脸心领神会,陈果是她最好的朋友,她当然想她未来的丈夫是个懂得珍惜他的好男人。
魏琛的话,绝大部分符合这个标准。
“果果,我觉得你之前买的那套淡蓝色外套比较搭这一身。”
“诶?好像是哈。”
“我去帮你拿来。”

距离下次熄灯还有—2—小时

评论
热度 ( 69 )

© 屋顶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