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错爱。

【全职】大风起兮云飞扬(喻文州列传)

蓝雨阁上,幽香飘摇,偶尔传来棋子落到棋盘上的声音,还有悄然混在那空气中的一抹轻笑。

“许久不见,棋艺愈见精进了。”喻文州摩挲着手中的黑子:“是有什么人陪你吗?”
“喻阁主未免管的太宽了。”
王杰希漠然说着,等他的棋子落下。
“宽吗?我还觉得咱们挺熟的。”
“只要你不动他,什么都好说。”
“那可不行。”黑子落下,又一枚白子被吃掉了:“和你一样,我也是涉及到那人的利益就绝不会退步的。”
“别把我和你相提并论。”王杰希白了他一眼:“英杰是我的血亲,那个黄少天是你什么人?”
“嗯?什么人?”喻文州一笑,却是把头凑了过去:“就像陪你下棋那人和你的关系一样啊,别看我不常出去,这蓝雨阁窗子还是挺多的。”
棋桌带着棋盘被翻了个面,黑子白子混了一地,喻文州的手微微的扣在王杰希的脖子上。
“红绳不错,你怎么就不能实在点为自己活呢?”
“我真不想被你个怪物这么说。”
就算是江湖上有名有姓的人,想要经营蓝雨阁这种规模的组织也会身心疲惫,而这喻文州,本来只是无名无姓的小卒,却在几年内将蓝雨阁搞的风生水起,王杰希叫他怪物,也只是将众人心中的实话亮出来了。
“听说高皇后最近有怀了龙子,想必高将军的地位也稳得要命,你还担心那小崽子干什么?”喻文州在他耳边幽幽说着:“管着那间小药铺,多自在。”
“伴君如伴虎,你应该比谁都清楚。”
“我就算有朝一日被我家的老虎吃了,也心甘情愿。”
“疯子。”
“总比你傻好。”
“……”
“你啊,信命吗?”喻文州用一根手指勾起他的红绳,也勾起了他的手。
“你选哪一个,我就选剩下的那个。”
喻文州莞尔,道:
“我不信。”
他们一直坚持着一件事,就是只要他们两个同处一室,面对面,就不存在绝对的强弱对立。第一次见面时也不大,差不多就是喻文州第一次见到黄少天之后半月有余。
不是高将军的儿子,亦没有和太子的交情,在国与国的边界,两个人就那么对视,终于,王杰希跨出了那一步,他不在他的国了。
与此同时,喻文州问道:
“我叫喻文州,你呢?”
“杰希,王杰希。”

“明明我们在一起相处的时间更长,却偏偏不是对方的选择吗?”
喻文州在黄少天面前维持的礼仪在王杰希面前荡然无存。
“就是因为太久了。”王杰希把红绳袖子里藏了藏:“熟识的过了头,你也别忘了留点空间给别人,会喘不过气。”
“难道不能享受窒息?”
“……也有真的死去这种可能,喻文州。”
喻文州又笑了,只是这次笑的挺无奈:
“那就……只是暂时的结盟,反正只是别国的热闹乱子,蓝雨阁会支持高英杰——直到他坐上王位。不过这次结盟之后,我便不会再以喻文州个人的身份与你交涉了。”
“随你。”
王杰希刚要站起来,喻文州就又把他摁坐下,往他的手里塞了一枚棋子。
“这次没分出胜负,下次……”

————
“你这地上怎么这么多棋子啊?”
黄少天来到时,看见喻文州悠哉的坐在椅子上,地上围棋的棋子都混在了一起。
“刚刚不小心弄撒了,正赶上太子来,就没时候收拾。”
“你……一个人下棋?”
“嗯。”
“那你还真无聊呢,等着,我叫个人来收拾一下,然后我陪你下一局!”
“没什么可下的了,”喻文州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我带您去看看院里新栽的紫竹,可是费了不少功夫呢。”
————
竹林确实漂亮,可黄少天心里存着别的事,随口编了个理由让喻文州先走开,然后找着能解决他疑惑的人。
“郑轩,你过来。”黄少天对正在搬书的男人招了招手。
“太子殿下有什么吩咐?”
“我问你,喻阁主屋里点的是什么香,怎么有股苦味呢?”
“这……”郑轩有点为难,但还是老实说道:“大概是王先生给拿来的药香吧?过去阁主总念叨着心慌睡不好,王先生就自制些药香送来。”
“王先生是谁?”
“只知道是阁主的朋友,其他的小人也不清楚。”
“那……王先生最近又来了吗?记得上次还没有这味道的。”
“是来过了。”
喻文州突然发声,郑轩赶紧就是一躬身,黄少天回身,看见喻文州就站在他身后,身上还带着那股药的苦味。
“我和王先生认识的时日不比认识太子短,他是微草堂的现任堂主,真要说起来,蓝雨阁对外的周转,他也帮了不少忙。”
“那今天也是在和他对弈?”
“切磋而已,一局未了。”
“那为什么要说谎?”
“他只是在下私人的朋友,不想太子因为这种小事分了神。”
黄少天想说他几句,却找不到任何词汇形容现今的心情,他应该熟悉这个人的,认识了这么久,他半遮半掩的性情还不知道吗?而且,就算有所隐瞒,眼前的男人却从未辜负过他——一次也没有过真正的背叛。
“阁主,小卢回来了!”
那人刚通报完,黄少天就见了一个男孩半蹦着跑了进来,对喻文州也不像其他人似的毕恭毕敬,而是毫不犹豫的就扑到了他的怀里。
“阁主!”
喻文州被他扑一下只往后退了半步,但还是紧紧的抱住了那个孩子。
“太子在呢,莫要无理。”
“太子?哦,参见太子。”卢瀚文对他施了个里,转头便继续和喻文州说道:“阁主身上好香,小别哥哥来了吗?”
“晌午刚走。”
“诶……”
黄少天不是第一次意识到,他不熟识喻文州的世界。
————
“请问,您这儿还缺人手吗?”
穿着白袍子男人就那么出现在了兴欣茶馆的门口,眼睛亮亮的,像是掩藏着满空星辰。腰间别的长剑也极为漂亮,剑鞘上的几点装饰与他的眼睛相映,极为和谐。
“老板娘忙着呢,你可得等了。”包荣兴上下打量着他:“看衣服不是这的人吧,你叫什么?”
来者声音温和,道:
“小生蓝河。”

评论 ( 1 )
热度 ( 59 )

© 屋顶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