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错爱。

【全职】大风起兮云飞扬(蓝河列传)

“叶修!你别总打扰小蓝记账!”

陈果见茶馆迟迟不打烊就出来看看,结果发现是因为叶修总是在旁边不是撩他的头发,就是捏他的脸。

“不,没关系,老板娘。”蓝河语气温和:“叶先生不太影响我的,但是您,是不是我这边的光亮扰了您休息?”

“啊……没,没事。”陈果对着蓝河真的是一点火也发不起来:“你也……早点休息。”        

陈果回了房间关上门,蓝河这边的温文尔雅便换了副模样。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知道的?”    

“一开始。”叶修笑笑:“从看见你佩戴的那把宝剑就知道了,还有你的脾气,真的是蓝雨阁的风格。”

“蓝雨阁…风格?”    

“明明气的要死,还是摆出一副无懈可击的笑。你们那个喻阁主不是一向如此吗?”    

喻阁主……

蓝河苦笑着,叶修说的只对了一半,他会笑确实是因为想要学习喻阁主,但那并不是在模仿他,他从没近距离的见过喻阁主,也不知道他的笑容之下还有那么多内容。他只是远远的看过独自坐在楼阁上的阁主,看见他即使在那时,都浅浅的笑着。

“既然你都知道了,那蓝某在此,要杀要剐悉听尊便。”

蓝河将腰间宝剑放在桌上,毫无畏惧的看着叶修,却见了那人嘴角一扬,道

“不对吧?你的真名是什么?”

蓝河一定是假名才对——叶修太清楚喻文州的路数了,所以也去查过,却没查出个所以然。

“这就是真名。”他笑笑:“在你面前,来到这间茶馆,我就是蓝河了。”

从那时起,已经失去了曾经。

“许博远。”

苏沐秋不知什么时候坐在角落的座位,用毫无波澜的语气叫出了他的名字

“……”

“我去那两只鬼的家里稍微找了找,不是什么难事。”苏沐秋的脸隐在影子里:“真要说起来,因为那两只鬼的地界被烧了,我现在的手里,有一份你们蓝雨阁没有的东西。怎么样,是不是没有刚才那么大义凛然了?”

喻阁主为何知无不晓,蓝河也是明白的。他眉眼之间慢慢失了那份锐气:

“这么说,你也是一开始就知道。”

这个男人,究竟看透了多少?

“不,”苏沐秋轻声道:“我只是因为旁边那家伙总是盯着你,有些不悦罢了。”

真假参半的借口,蓝河最后看见的是叶修意义不明的笑容和苏沐秋的冷眼。小腹痛的那样厉害,被千机伞贯穿也算不错的死法,伞的握柄那边,是苏沐秋的手。

————

“在舍不得?”

苏沐秋用抹布擦了一把伞尖,又还给了叶修。

“没什么舍不得,就是在想该怎么告诉老板娘。”

“你随便说就好,”他笑笑:“不管是真话还是假话都可以,她是个挺好的女人。”

聪明,懂得审时度势。

人命轻如鸿毛,其实也不是多大不了的理由,只是,错了关系。

————

“肖先生,有您在这一仗我们必胜无疑!”

肖时钦笑看刘皓,不语。

“……肖先生?”刘皓见他不答话:“难道我们这边还是有准备不妥之处?”

“也不是有什么大错。”肖时钦道:“只是在左侧后方,我认为应再加一人。”

“肖先生觉得……”

“那个叫邱非的就很适合这个空缺。”

“可是,邱非是叶……”

刘皓刻意不说下去,把话咽了一半,尴尬笑笑。

“那就听刘大人的。”肖时钦冷笑道:“毕竟肖某出身小地,于一些事上容易不识大体。”

说罢,拍案而去。

“肖先生,您这是去哪?”刘皓皱眉。

“回去待命。”肖时钦道:“有武将却不出动,说不定等刘大人心血来潮,就会让我这握笔杆子的上战场了。”

肖时钦回去后,刘皓真的听说他令人备马,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同时,之前肖时钦执意要加,但刘皓认为没有必要所以只派了肖时钦所要一半兵马的地方传回消息,说是遭到袭击。

故虽然有点无奈,可刘皓还是叫来了邱非,又派人对肖时钦百般劝说,才算是让他消了点气,安排邱非去左后方迎敌。

————

而此时,郑轩等人已经身在嘉世之内。

“按计划明天清晨,阁主他们就会到了,”郑轩对他们说着:“一个个都给我打起精神!”

“明天就是计划好的日子了。”张新杰在帐中禀报:“四方汇总,击溃孙翔,吾等既可从正面攻取嘉世。”

“那边没问题?”

“请您放心,我们有绝不会被背叛的理由。”

走到帐外,张新杰远远看到有人坐在自己帐前张望。

“戴小姐,夜风凉,怎么不在自己帐中歇息?”

“张大人,”戴妍琦深施一礼:“恕小女子无理,崖主…不,肖先生他为何要离开,又让您将我带到这里呢?”

“我认为其中缘由你应该比我清楚。”张新杰莞尔:“人会改变的理由,或是他人,或是自己。后者容易摇摆不定,而前者,总是会让人变得连那个促成他改变的人都觉得陌生。”

鸳鸯钺互相碰撞发出声响,张新杰送戴妍琦回到她的营帐,这才又往回走。

自保吗?

不止于此。

“就是明天了?”苏沐秋和叶修以酒代茶。

“半个时辰之后的明天。”

茶尽,厅堂里已经拥挤的不成样子了。

“老板娘,我们该走了。”

去无归期,但还是必须离开了。

陈果没说什么,看看身穿甲胄的众人,只帮唐柔拽了拽下摆。

“威风吗?”

“特别威风。”

相顾再无言,然时不待人。

“明天晚上就会进入嘉世的范围,”江波涛召集众人:“我们从左后方攻入。”

————

伍晨在他们离开后开始继续整理未完的账簿,陈果看了几眼,没问蓝河去哪了,也没问为什么伍晨开始记账,两人心照不宣的继续这应有的生活,好像就在昨天,这样的安排还理所当然。

一触即发。

评论
热度 ( 24 )

© 屋顶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