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错爱。

【全职】大风起兮云飞扬(义斩卷)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留名史册,有钱人或是穷人,还是隐没人群的多一点。而在这些人中,不乏英雄,不少义士,即使只有一点点,写下他们的故事,或许会更体会到所谓历史,所谓事实,并没有那么多绝对的喜剧和悲剧。

“文公子?”陈果皱皱眉头:“没听过。”
“天下少东富贾千千万万,老板娘你要真都认识了,就不在这开茶馆了吧?”叶修咧嘴笑着,起身对他说道:“我就是叶秋,敢问您为何事而来?”
文客北又是一拱手:
“世人皆说叶秋已死,可关于叶秋其实是逃出嘉世的谣言也不在少数。前者便罢,若是后者,我们义斩帮希望叶先生能够加入,以成就楼少主斩遍天下昏君庸臣之愿。”
“那你觉得呢,我是不是叶秋?”
“在下眼拙,并不能以此识英雄。”他一招手:“还望赐教。”
小厮将那柄长矛递给了他,文客北看看叶秋,却发现他正死皮赖脸的和旁边那个短发女人说话。
“把你的借我用一下吧,好不?”
“不借。”
“就一次,真的,唐大小姐……”
苏沐秋从旁拍了拍他:
“别闹了,跟个流氓似的,就用普通的吧。”
“你当我傻?谁看不出来用普通矛和他打肯定直接就碎了?他的……”
“那这个给你。”
苏沐秋递给他一把伞,叶修毫不犹豫的接过,发现比普通的伞重不少。
“别成天想着却邪了。”苏沐秋笑笑:“不管你丢多少,我都会再给你更好的。”
叶修也笑了,只要是苏沐秋给他的,就算是一根木棍,他也敢拿着面对千军万马。
更何况现在是一把伞,看上去比木棍好多了。
“有名字吗?”
“千机伞。”

————
“之后你就被他用伞打败了?”楼冠宁听了文客北的话笑出声来:“小北,真是辛苦你了。那叶先生呢,请来了吗?”
“他不愿意来,大概……是因为我输给他了。”
楼冠宁思索片刻,转头问位列文客北之右的男人:
“孙先生呢,怎么看这事?”
“依我之见,一来是去的人是文生而非楼少主,二来,文生输的太快,这样的人,叶秋见多了。”
“哦?那下次就由孙先生陪我同去好了。”
“求之不得。”孙哲平一拱手:“我正好和他有些旧话,可以边打边谈。”

————
张佳乐来到了才知道张新杰在会客,他也就是想问问林敬言领兵与烟雨的兵力会和去了,那自己有没有事情可做。
他真的一刻也不想停下来,宁愿终日沉浸在血雨腥风中,扑捉某人虚幻的身形,也不想碌碌而过,等待不会盛开的山茶。
他看见了那位客人,看上去是个安静温和的人,从他离开时的神态看,张佳乐莫名觉得他挺隐忍。
张新杰跟着走了出来,看见坐在旁边的他,眨了眨眼:
“你在这干什么呢?”
张佳乐被问的一怔,脱口说道:
“那是谁?”
“雷霆崖肖时钦。”
“他就是肖时钦?!”
“没什么吃惊的。”张新杰淡然道:“他确实是个聪明的人,懂得进退得当。”
“那他是来……”
张佳乐话还没说完,突然张新杰抓住他的手腕把他拉到了离自己更近的地方,然后附在他耳边轻声说道:
“有关于叶秋的消息,请你去打探一下虚实。”

————
“孙先生,你总是看着这院子,究竟是有什么好看的?”
钟叶离款款坐下,循着孙哲平的目光往院子里看去。
“……我在想,这么多花树,究竟有几棵?”
“大概八十多棵?”钟叶离柔声道:“楼家的老爷子挺迷信这些东西,应该会找个吉利数字吧。”
孙哲平嗯了一声,又开始盯着院子里看上去最老的那棵桃树,枝头上落着几只不大的鸟,叽叽喳喳的,倒是清静的热闹。
他记得张佳乐曾经带过一根桃花簪,虽说有些女气,可他戴上却不见半分不和,那绝不是因为张佳乐缺少阳刚之气,而是因为他比那支花簪更要夺目。
漫天血色中,傲然盛开的繁花。
有一天,那支花簪不见了。
“大概是丢在哪了?”张佳乐自己也记不清楚:“无所谓,不戴也行。”
孙哲平随手折了个真的花枝,却发现在他发间顷刻就变的黯然失色。

“钟小姐,你喜欢山茶花吗?”
“没什么特别喜欢或不喜欢的。”钟叶离想了想:“就算说出一个来,也只是爱屋及乌而已。”
————
孙翔被人带到了刘皓的会客厅,却看见了一个不认识的男人。
“你是谁?”
“孙翔,不得无礼。”刘皓的表情一时很难看出是在笑还是在生气:“这是肖时钦肖先生,今后会与你一同辅佐圣上,为我嘉世千秋大业出谋划策。”
孙翔上下打量着他,笑了一声:
“肖时钦,不是雷霆崖的当家吗?怎么来这儿了?”
肖时钦不气不恼,淡淡答道:
“所谓时务而已。”
“…食物?”孙翔挠头:“哦,雷霆是山崖是吧,吃的太少了?没关系没关系,等下我让他们准备些好菜,咱们今天不醉不欢!”
用一副豪迈的语气说出这样的话,倒是把肖时钦逗笑了。
肖时钦看着他,笑那些因为流言就嗔怪孙翔的人, 笑离了雷霆的自己,还想笑刘皓。孙翔还只是个血气方刚的少年,虽不算不谙世事,却比他们这些“老油条”纯粹的多。
自信,傲然,直率。
刘皓在旁边脸色不太好,孙翔不看,只见了肖时钦笑容亲昵。
少年在那一刻,认定了这个初次见面的“肖时钦”是个好人。
“恭敬不如从命。”
肖时钦回应他刚才的话。
孙翔看见了他的眉目俊朗、温文尔雅,却没看见他腕子上一串红豆。

君不见,佳人遥相思。
君不知,才子心不在。

评论 ( 4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顶漏雨 | Powered by LOFTER